萌玥Clover

墙头太多所以在这里做个总结(可能会不定期更新)
本命涂黎曼,撒贝宁,吴映洁,陆宇鹏
站过的CP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成月、锁赤、福华、无牙、伽小、双北、魄魄、年下组、双道长
、翅膀、深呼晰、新兰、锁赤
CP洁癖晚期患者
(绝对不接受拆我站稳了的CP!ky退散!)
主业爬墙,副业吃糖,兼职产粮,时常拖更。
日常佛系但十分擅长骂娘
学过逻辑学和伦理学的人完全可以有理有据地怼你

【火红】人间不直(一)

我果然还是向他们伸出了我的魔爪(不写点什么证明我爬过墙真的对不起我自己)

祝红×野火拉郎预警,内含巍澜、楚郭、庆吉、静雅等CP,不喜勿入(如果tag打的不对烦请提醒我一下哈)

大概是全剧最惨的两个人抱团取暖的故事(?)

主要采用剧版世界观,但会出现原著的一些细小设定(为了凑CP不择手段.gif)

似乎把大家写的有点ooc了……(顶锅跑)


私设:1.特调处的所有人都没出事,大家一起搬到了大学路9号的新址
2.沈·用着黑袍使的名字·干着斩魂使的活计·巍


红姐在我心里超攻!但是“红火CP”听起来未免也太乡村爱情了emmmm


求生欲是什么玩意儿?能吃吗?

Bug与脑洞齐飞,文笔弃剧情而去。

沙雕脑洞,任性写文,如有撞梗,咱俩有缘(不是)


以下正文


一.


祝红:我叫祝红。

野火:我叫野火。

祝红:我是一条美女蛇。

野火:我是一个地星人。

祝红:我热爱生活,崇尚自由。

野火:我能力超群,为人正直。

祝红:但是最近,我的生活出现了巨大的波折。

野火:但是最近,我的三观遭遇了强力的冲击。

祝红/野火:而这一切的产生,都是因为他们!

祝红/野火: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狗粮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才怪,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对它说四个字:妈的死给!


二.


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日,微风,阳光正好。刚刚在汪徵那里销了了新一轮蜕皮假的祝红裹着毯子坐在电脑前百无聊赖地玩着青蛙祖玛,时不时瞟一眼显示器右下角的时间,默默计算着沈教授什么时候来接赵云澜下班这样的话大家就又可以提前开溜了

距离那次惊天动地的大战结束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大战虽然把特调处的各位弄得够呛,龙城也被搞得一片狼藉,但万幸大家都平安无事,过了小半年就回复了个七七八八,于是大家又过上了以前那种朝九晚五、互怼互损的欢脱日子,一眼望去竟平白地生出几分岁月静好的感觉。


但是,这些幸福大多与祝红无关。


身为一条新时代独立单身女蛇,背负着亚兽族大族长使命的祝红早已脱离了低级趣味(谈恋爱),转而投身于复兴亚兽族的伟大事业。每当蛇四叔谈及她感情生活的时候,她就以“我可是暗恋过镇魂令主、和黑袍使抢过男人的人,那些普通人根本就入不了我的眼”为由,堵的蛇四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可惜我们的大族长看起来风光无限,背后的苦楚却是深不可测,无法言说。

“沈巍!”沈教授走进特调处大门的时候,赵云澜刚好打完今天的最后一通办公电话。一看见来人,立刻笑的牙不见眼,比起窗外的大太阳也毫不逊色。

真不明白为啥他叼着棒棒糖话还能说的那么清楚,祝红心想。


“沈教授好!”说话的是大吉。这姑娘在之前和地星人的战斗中受伤不轻,陷入了长时间的深度昏迷不说,就连本命灯都微弱的差点灭了个彻底,要不是有九命猫的命格护着估计早都活不下来了。她醒了之后就留在了特调处,偶尔陪着大庆出出外勤,剩下的大部分时间就是伙同大庆一起欺负小米。小郭虽然很心疼自家狗子,奈何实在是太怂,没胆子向副处和副处的女朋友出手,老楚又时常不待见这只老和自己抢小郭巴的傻狗,便由着两只猫骑在小米头上作威作福。(不过嘛,说句实在话,放眼整个特调处,也就只有林静和小米能供他俩欺压了)

沈巍向处里留守的几位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转身拿起赵云澜挂在椅子上的牛仔外套,向他伸出了手。赵云澜“嘿嘿”笑了两声,一把抓住沈教授伸过来的手借力站起。看那架势,若不是因为处里还有其他人,恐怕整个人都要像个树袋熊一样直接挂到沈巍身上去了。


“林静,你去给丛波打个电话,告诉他要是还赖在医院里不回来,下半年的奖金就别想要了。”致力于用行动调戏沈大美人的赵处长好歹还没有忘记召回一下自己不省心的手下。

“知道了。”林静毫不走心的回答。

“我警告你啊,你可别玩游戏玩的忘了,不然我连你的奖金一块扣!”一手挽着沈巍的赵云澜成功把这句话说出了一种恃宠而骄的feel。

“哎不是,赵处,凭什么啊……”林静在赵云澜的瞪视下成功的怂了,“行行行,我现在就打行了吧。”


祝红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眼神从沈教授红的跟番茄一样的俊脸上一扫而过,把手里的鼠标捏的噼啪作响。这俊男帅哥秀恩爱的场面虽然养眼,但也架不住狗粮一天到晚“咣咣”往脸上砸啊,况且其中一位狗粮发放者还是自己的前暗恋对象。

最惨的是,没有人能和她分享这碗狗粮。


祝红扫视了一圈特调处:巍澜二人已经离开,老楚和小郭的桌子空空如也——他们两个一起出外勤去了,桑赞抱着一摞子书跟在汪徵后面有说有笑的进了图书室,大庆大吉化为猫形趴在楼梯扶手上,尾巴一甩一甩地逗弄着傻乎乎的萨摩耶,林静则是在赵云澜两人出门的下一秒就握着手机窜了出去,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这货绝对是去找沙雅了。

“嘭”的一声响,祝红冷漠地低眉扫了一眼手里碎成了好几块的鼠标,恨恨地“嘁”了一声,一脚踩上插线板的按钮断了电脑的电。


桌上的手机“嗡嗡”响了两声,一个备注为“单身互助联盟盟友”的人发来一条消息:“你知道Boy的复数是什么吗?”

“Boys?”

“不,是Gay。”


她想起来了,老楚他们出外勤的地方,正好离野火的新家不远。


三.


楚恕之将郭长城护在身后,甩出几根傀儡线抽得烟雾一般的影子人步步后退,道路两旁的树也惨遭波及,被打掉了不少叶子。

黑影见势不妙转头想溜,孰料迎面袭来一个裹着熊熊火光的拳头,一拳将他轰飞了出去,狠狠砸在楚恕之用傀儡线结成的网上。

郭长城一手握着电棒,一手拽着老楚的衣角,小心翼翼地蹭到摔得七荤八素的影子人身边:“那、那个,我、我警告你、你别乱动啊!我可是会电人的!”一边说着,他手里的电棒就闪起了细小的电火花。

可惜这位影子同学并没有听取我们实诚又善良的小郭同学的意见。


“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楚恕之头疼的看着吓瘫在地的小郭巴,宠溺又无奈地摇了摇头:“笨蛋,你没事吧?怎么能吓成这个样子。”

“对不起啊楚哥,我不是故意的……”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赶紧起来,地上脏,有什么事回去再说。”楚恕之把郭长城从地上拉起来,随手一挥,将傀儡线连同被电成了一团焦炭的影子人收了起来。

“嗯!”


……

我说你们两个就不准备理一下火哥的吗?!

火哥心里苦,但火哥不说。

最后还是我们善解人意的小郭巴发觉了些许不妥,挣开楚恕之拉着他的手一脸真诚地对野火说:“谢谢你啊火哥,要不是你我们还不一定抓的住这个影子人呢。”

眼前这个画面看起来十分和谐,如果忽略掉后方老楚虎视眈眈的眼神的话。

野火面具下的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两下,连带着整个脸部的表情都变得有些扭曲。他轻咳了两声缓解了一下内心的尴尬:“没什么,我也只是顺便帮个忙而已。”

“火哥,你可真是个好人!”

“……”

我求求您不要再说了放过我好吗?!我还不想被老楚记在他的小本本上!

楚恕之的脸色越来越黑,一把抓住郭长城的衣领,将人像拎小鸡仔儿似的拎回到自己身边:“多谢了,我一定会如实向赵处禀报,给你好好的记上一功。”他一字一顿地说完这句话,拉起还在状况外游离的小郭巴的手转头就走。


“楚哥你走那么快干嘛啊,我都要跟不上你了。”

“笨蛋!还不快点!”

“哦。”


野火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整张脸抽成了一个牙疼的表情,无语望青天。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34××年×月×日  天气 晴

今天我和楚哥一起去抓了一个影子人,虽然我不小心把他给电了,还电得不轻,但是楚哥说他没事,只是看起来比较凄惨罢了,既然如此我就放心了。

这个家伙能力很强,我和楚哥两个人出手都差点让他给跑了,不过还好有野火哥帮忙,我们才把他给抓住。野火哥能力强,人又善良,他可真是个好人。


老楚记仇的小本本已经蠢蠢欲动了。


四.


单身互助联盟,是一个隶属于龙城特别调查处的神秘非官方组织,旨在为那些明明单身还要每天吃狗粮的特调处成员及相关人员(例如编外的野火),提供一个相互抱团、相互安慰的平台。该联盟成立于大决战结束之后,最初的宗旨是抵制巍澜二人不分时间地点肆意虐狗的恶劣行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先的盟友们都逐渐有了男女朋友,一个接一个的退出了联盟,走上了虐狗的不归路。到最后,整个联盟就只剩下祝红和野火两个人了。(据说他们曾经试图拉老李入盟,但是自从在跨年夜时目睹了他和老吴一人一鬼默契十足的打了整整一晚上的八人麻将之后,两位就放弃了这个提案。)

注:八人麻将参赛队员:沈巍赵云澜、楚恕之郭长城、大庆大吉、老吴老李。桑赞汪徵两人由于不会打麻将而担任了计分员的工作。

联盟日常:控诉各对情侣的恶劣行为、交流所得的八卦消息、发泄因被强行喂狗粮而产生的痛苦与不满、吐槽情侣们幼稚的秀恩爱行为等,偶尔还会分享一些特调处各位的表情包。

你想了解特调处众人的八卦秘闻吗?

你想知道恋爱使众人(特指沈教授)出现了多严重的ooc吗?

你想第一时间拿到特调处各位新鲜热乎、量大质优的表情包吗?

你想进一步了解各对夫夫/夫妇之间的恩爱日常吗?

单身互助联盟可以满足您上述的一切愿望!

还等什么?单身互助联盟,欢迎您的加入。

咨询电话:***********(祝红) ***********(野火)

 

—tbc—

评论(1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