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玥Clover

墙头太多所以在这里做个总结(可能会不定期更新)
本命涂黎曼,撒贝宁,吴映洁,陆宇鹏
站过的CP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成月、锁赤、福华、无牙、伽小、双北、魄魄、年下组、双道长
、翅膀、深呼晰、新兰、锁赤
CP洁癖晚期患者
(绝对不接受拆我站稳了的CP!ky退散!)
主业爬墙,副业吃糖,兼职产粮,时常拖更。
日常佛系但十分擅长骂娘
学过逻辑学和伦理学的人完全可以有理有据地怼你

【火红】人间不直(三)

大概是全剧最惨的两个人抱团取暖的故事(?)

主要采用剧版世界观,但会出现原著的一些细小设定(为了凑CP不择手段.gif)

私设:1.特调处的所有人都没死,大家一起搬到了大学路9号的新址
2.地星、海星和亚兽族之间的通道还存在
3.沈·用着黑袍使的名字·干着斩魂使的活计·巍

Bug与脑洞齐飞,文笔弃剧情而去。沙雕脑洞,任性写文,如有撞梗,咱俩有缘(不是)

前文看这里

写剧情令我头秃



八.


“赵处,又出新案子了。”汪徵抱着新送来的案件资料匆匆飘来。

“是哪的事?”

“就是最近才开始开发的折胶山。”

赵云澜扶着腰从沙发上坐起来,接过汪徵手里的文件夹扫了两眼,皱起了眉头:“多队驴友进山探险全部失联,搜救队进山营救也没了消息……这都过去十几天了,他们怎么才把案子交过来?”

“据说这几队失踪的驴友都是自己悄悄进山的,根本没有获得许可。折胶山也只是处于开发的最初阶段,按道理是不允许有人私自进山探险的。要不是这次连专业搜救队都折进去了估计也不会引起上面的重视。”身为一只鬼,汪徵对于那些不知道珍惜生命保护自己的人类一向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心态,语气自然也带了点不满。

“……今天早上七点半左右,有人在山脚下发现了一名搜救队队员的尸体,经法医初步判断死因是……冻死?”赵云澜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明晃晃地显示着日期:7月21日。

“这案子看来不好办啊……”赵云澜摸了把自己的胡子头疼的说,“等一下,你刚刚说这案子是在哪出的?”

“折胶山。”

“那不就是老楚他们去玩的地方吗?!”

赵云澜的太阳穴“突突”的跳,想要给沈巍打电话吧,这个点偏偏又正好是该监考的时候,想一下子联系上他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汪徵,你现在马上给野火打电话,就说祝红有危险,让他赶紧去折胶山。还有,试着联系老楚他们,一定要快!”

“知道了赵处。”


楚恕之拉着郭长城在铺满落叶的树林子里深一脚浅一脚艰难的走着,大庆和大吉化为原形穿梭在高大的古木之间,祝红背着登山包把他们通通甩在五米开外,行动之间如履平地,轻松又悠闲。

虽说折胶山还没有对外开放,严格说来是不允许有人随意进入的,但特调处的各位自然是那些普通人类所不能比的,遇上什么危险基本上都能自己处理,所以几人一拍即合,找了个周末收拾收拾就过来了。

“你们不能走快点吗,磨磨蹭蹭的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啊。”祝红回头看了一眼,“哎哎哎后面的男男!我说你们俩能不能不要那么腻歪!好好走路行不行?!”

郭长城脸红红的,拽紧了楚恕之的衣角,弱弱的说:“楚、楚哥,我没问题的,咱们走快点吧。”

楚恕之瞪了一眼散发着FFF团深重怨气的祝红,抓住小郭巴的手故意大声的说:“没事,咱们慢慢走不着急,你要是受伤了我会心疼的。”

“……妈的死给。”祝红翻了个白眼愤怒地转身,一扭头就看到大庆大吉两个正在花式上演猫咪版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气得她恨不得直接打死这群本来就没多少脑子一谈恋爱就更蠢了的家伙。

几人越走越深入,身边的树木也开始变得密集,整个林子寂静无声,一丝风都没有,只有他们几个时不时踩到枯枝时会发出轻微的“咔嚓”声。

不远处隐隐响起了微弱的“沙沙”声,危险的气息一点点逼近。走在最前面的祝红立即停下脚步,警惕地环顾着四周。

突然,她脚下的枯叶堆被冲开,一个细长的黑影从洒落的树叶之间暴起,目标直指祝红的脚踝。

“小心!”不知从哪里窜出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一把将祝红拉开,躲开了黑影的攻击。

祝红堪堪站稳,仔细一看,那黑影竟然是一条浑身泛着乌光的蛇。祝红都要气笑了,真不知道是谁给了这家伙如此大的勇气,让它敢来正面硬刚蛇族大族长。那蛇一击不成,转身就溜,下一瞬就消失在了层层叠叠的落叶之中。

“你没事吧?”一个带着关切的声音在祝红身边响起。

她这才想起身边还有一个(其实完全可以不需要的)救命恩人:“我没事,谢谢你。”


九.


“祝红你没事吧!”被甩在后面老远的几人终于赶上来了,“你是谁?”

“我叫冷飞白,是个探险家,刚刚看到这位小姐差点被蛇咬到,我就来帮了个忙。很高兴认识你们。”

这个冷飞白裹着一身厚厚的冲锋衣,背上背着一个巨大的双肩包,这行头一看就是个专业的。然而即使是这些臃肿的衣饰,也掩盖不住他超高的颜值,可以说那张俊脸比起沈巍,也完全不处下风。

啧,顶着这样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偏偏当了个整天喝风吃土的探险家,真是可惜了。祝红心想。

“你们怎么会到这里来?这里不是没开放吗?”听完大家的自我介绍之后,冷飞白问。

“那你又是怎么进来的?”祝红心里暗暗的翻了个白眼。

“我是专业的探险家,就算遇到危险也可以保全自己,可是你们明显就是来游玩的,要是出了什么事岂不是很危险?”

“不是我吹牛,我们可比你强多了,有什么好害怕的。”大吉不服气的说。

“大吉。”大庆制止了她,抱歉地对冷飞白说:“不好意思啊,我女朋友她不是故意的。”

冷飞白笑了笑:“没关系,只要大家有能力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对了,你们准备去哪里?”

“我们对这里不太熟悉,只是随便走走而已,现在就想找个开阔点的地方休息休息。”楚恕之看了一眼郭长城,对冷飞白说到。

“你们知道吗,折胶山里有个地方叫凌阴洞,据说环境不错,要不要我带你们去?”

郭长城疑惑的问:“冷先生,你对这里很熟悉吗?”

“啊,因为我有地图。”冷飞白说着,从背包里摸出一个纸筒,“凌阴洞应该离得不远了,我们只要一直往北走估计很快就能到。要一起吗?”

几人扭头凑到一起,小声的讨论着。

大庆低声说到:“看那地图应该是真的没错,他也没理由骗咱们,不然就跟他去呗,大不了到时候再溜。咱们这么多人还怕他能搞出什么幺蛾子不成?”几人一合计,觉得计划可行,转头就答应了冷飞白的邀约。


有了地图加持,比起最初几人漫无目的地瞎走来说,效果简直不要太好。大概二十分钟之后,冷飞白就告诉大家凌阴洞已经到了。几人抬头看去,只见长满墨绿青苔的石壁上,一个一人高的洞口突兀地印在那里,仿佛一个巨大的眼睛,直直地望进你的眼底,让人不禁怀疑它会不会突然漫不经心的眨上那么一眨。祝红几人站在洞口,突然踌躇了起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迈步上前。

“你们不进来吗?看这天气估计马上要下暴雨了。在这种地方,淋雨可不是什么好事。”冷飞白走进洞窟,回头看着他们说。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印证冷飞白的话,远处突然传来一阵沉闷的雷声,周围的树也开始沙沙作响,本来就不怎么明亮的树林登时阴暗了不少。

怕水的大庆和大吉最先进洞,担心小郭巴淋雨的楚恕之紧随其后,祝红抬头看了一眼昏暗的天空,满心疑虑地走进了凌阴洞。

挂在祝红胸前的玉亮起一道淡淡的红光,瞬间又悄然隐去。




—tbc—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