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玥Clover

墙头太多所以在这里做个总结(可能会不定期更新)
本命涂黎曼,撒贝宁,吴映洁,陆宇鹏
站过的CP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成月、锁赤、福华、无牙、伽小、双北、魄魄、年下组、双道长
、翅膀、深呼晰、新兰、锁赤
CP洁癖晚期患者
(绝对不接受拆我站稳了的CP!ky退散!)
主业爬墙,副业吃糖,兼职产粮,时常拖更。
日常佛系但十分擅长骂娘
学过逻辑学和伦理学的人完全可以有理有据地怼你

【火红】人间不直(四)

大概是全剧最惨的两个人抱团取暖的故事(?)

祝红×野火拉郎预警,内含巍澜、楚郭、庆吉、静雅等CP,不喜勿入(如果tag打的不对烦请提醒我一下哈)

主要采用剧版世界观,但会出现原著的一些细小设定(为了凑CP不择手段.gif)

私设:1.特调处的所有人都没死,大家一起搬到了大学路9号的新址
2.地星、海星和亚兽族之间的通道还存在
3.沈·用着黑袍使的名字·干着斩魂使的活计·巍

Bug与脑洞齐飞,文笔弃剧情而去。沙雕脑洞,任性写文,如有撞梗,咱俩有缘(不是)

前文看这里



十.


凌阴洞洞口狭窄,里面的空间却出人意料的非常宽阔。正对着洞口的是一片大小相当于半个篮球场的平地,四周是两米多高的石壁,上面还有几个洞口,看上去也就是能容纳两个人同时通过的样子。虽然因为没有开发而导致洞里啥都没有,但是地面上没有一点乱七八糟的东西,连灰尘都少得可怜。众人一齐动手收拾出一片地方,围成一圈席地而坐,一边玩手机一边听冷飞白讲志怪传说打发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洞外的雨却依旧没有一点停下的意思。眼看着几人的手机都快用的没电了,冷飞白又说:“各位,我们不是来探险的吗?一直坐在这里多没意思啊,你们就不想再往里走走,看看这凌阴洞里还有什么东西?”

大庆和大吉两猫听到“探险”两字,四只眼睛“刷”的一下亮了,一脸恨不得立刻狂奔过去的表情(猫科动物的好奇心果然不是说说而已)。一向胆小的郭长城也一脸“我想去”的兴奋劲儿,下意识地搂住了楚恕之的胳膊。楚恕之的表情虽然没什么变化,但却用左手覆住了小郭巴搭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明显是舍命陪君子的模样。

看到这样的境况,祝红也不好再说什么,点点头同意了冷飞白的提议。

六人两两一排,朝着最中间的洞口走去,打算把这里当做整个大冒险的开始。


如果说外面的那块平地还有些天光能透过洞口照进来的话,这个洞穴里面就是完完全全的一片漆黑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洞内、坑坑洼洼的地面,让腿脚不稳的郭长城紧张的不行,牢牢牵住楚恕之的衣角,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摔倒。

“啪”的一声,一束冷光从众人背后亮起,照亮了众人脚下的路。冷飞白打着手电筒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不停的提醒前面几人“走慢一点”“当心脚下”,探险进程十分缓慢。

说实在的,他们这几位两只是猫,一只是蛇,还有一个常年住在暗无天日的地星的傀儡师,唯一不怎么方便的小郭巴更是被楚恕之三百六十度无缝保护着,在黑暗中认路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冷飞白这种前怕狼后怕虎的磨蹭劲儿,没过多久就把几位的耐心给消磨得差不多了。

六人走着走着,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突兀的拐角,硬梆梆的横亘在那里。趁着冷飞白绑鞋带的空档,走在最前面的四个人互相看了两眼,突然加速跑了几步,瞬间就消失在了祝红的视野之中。

冷飞白抬头看时,五个人已经跑的只剩下一个祝红了:“咦,他们人呢?”

被大部队抛弃的祝红忍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不用管了,随他们去吧,反正死不了。”

四个人的离开使得原本还有些拥挤的空间瞬间空旷了许多,两人说话的声音在幽深绵长的洞穴里远远地传开,听上去有一些恐怖。

冷飞白拿起放在地上的手电筒:“祝小姐,接下来你的安全就由我来保护,你站在我身后就好了。”一边说着,他状似无意的向祝红伸出手,似乎是想要牵住她。

祝红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了冷飞白的手:“多谢了。我们还是快走吧,不知道那四个家伙又跑到哪里去了。”

冷飞白短促地笑了一声收回了手,语气轻快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走吧。”

祝红脖子上的玉又浅浅的亮了一瞬,但是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它。


十一.


又走了大约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原本的一条路突然分出了三个岔路口。冷飞白沉默了两秒提议到:“男左女右,不如我们往右边走吧?”

“无所谓啊,我都行。”

最终两人选择了右手边的路,两人还交换了一下位置,由祝红拿着手电筒打头阵,冷飞白走在后面“以防有东西从岔路那里拐过来攻击他们”。

越是往里走,洞里的温度就越发的低,阴冷的洞窟里时不时还会传来水珠落地的“嘀嗒”声。本来就怕冷的祝红每一步都走的万分艰难,进洞之前特意贴的几个暖宝宝似乎也没了效果。祝红把手缩进冲锋衣的袖口,大半张脸埋在厚实的围巾里哆哆嗦嗦的开口:“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到……这里真的好冷……”

也不知道那几个家伙到底跑哪去了,那我一个人撂在这种鬼地方。祝红愤愤的想。

冷飞白轻轻的笑了一声:“我猜应该没多久了,如果你实在受不了,那不如我们原路返回?”

祝红坚定的摇了摇头:“既然来了就要把路走完,半途而废就没有意义了。”说完,她跺了跺冰冷的双脚,走过了又一个拐角。


眼前的景象使祝红在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穿越了:同样是一片平整又空旷的场地,中间围坐着六个装备齐全的探险者。可是下一秒她就觉察到了不对:这些人对于她的到来一点反应都没有,仍然保持着互相依偎的姿势――显然已死去多时了。

身后的脚步声越发的清晰,一步一步、越来越近的靠近了她。祝红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的血液都被冻住了一般,整个人愣在原地动弹不得。突然,挂在她胸前的玉光芒大亮,疯狂躁动起来,唤回了祝红的注意力。

“祝小姐?”冷飞白的声音几乎是贴着她的耳朵响起的。

祝红下意识地向后挥出一掌,拉开了她与他之间的距离。

“祝小姐,你这是干什么?”冷飞白甩甩手问。

祝红严肃的盯着他的眼睛:“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我不知道啊。”冷飞白笑得一脸纯良。

“冷飞白,你别再装了!你根本就不是什么探险家吧?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就是传说之中,住在阴寒之地的雪妖妖神――流火!”祝红下意识地握紧脖子上的玉大声的喊。

“呵,是么,祝小姐你也蛮聪明的嘛。”冷飞白,或者说雪妖流火,把脸上的表情从无辜换成了一种专属于妖的魅惑,一头黑发飞快的生长、变色,最终化为百丈雪色长发,逶迤而下。


“我早该想到,所谓‘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七月恰巧就是你开始出现的时候。折胶山、凌阴洞,这些名字分明就是在提醒人们,这里是极寒之地。你对古代传说了解的那么清楚,更是没有理由不知道。什么新人探险家,什么出手帮忙,分明就是你接近我们的借口!那条蛇,本来也是想来提醒我的,我怎么可能受到它的攻击?它之所以溜走,就是因为你!”随着流火现出原形,洞内的温度越发的低,寒冷使祝红已经变得有些恍惚了。

“哎呀呀,真是可惜了,原本我还不准备向祝小姐出手呢,毕竟如此聪慧又美丽的小姐,我也还是第一次见到呢。”流火一脸万分惋惜的表情,“不过,女孩子要是太过聪明就没意思了。既然被你发现了我的身份,那你,自然也就留不得了。”

“你把他们怎么样了?”祝红冷的浑身颤抖,长裤下的蛇尾也开始若隐若现。

“你自己都自身难保了,还管他们做什么?”流火说着,突然欺身而上试图去摸祝红的脸,“我真的越来越欣赏你了,不如你就留在我身边,作为交换,我可以放了你的朋友们。”

“你给我滚开!!!!!!”愤怒的祝红气势瞬间暴涨,粗壮的蛇尾带着“呼呼”的风声扫向站在她面前的家伙。流火躲闪不及,一下子被抽飞数十米,狠狠砸在碎石飞扬的洞壁上。

“蛇族?”流火恶狠狠的擦掉嘴角流出的鲜血,“还真是令人惊讶呢,怪不得你那么肯定那条蛇不会动你。你的那几位朋友,不会也是蛇族的吧?不过,在这种程度的低温之下,你应该也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做什么了吧?那么我就先干掉你,再去处理那四个家伙好了。”

祝红眼看着一脸狰狞的流火越走越近,自己却连动都动不了,只能勉强维持人形,饶是从不服输的她也无端生出一种绝望:“野火救我啊!!!!!!!!”




—tbc—


关于雪妖“流火”的部分设定:

这个真是我瞎掰的,本来想找找古代传说里有没有类似雪妖的妖怪然鹅并没有找到……

虽然流火也是一头白毛但他真的不是面面!!!他还是没有面面好看的!!!(声嘶力竭.gif)

1.流火 出自《诗经·豳风·七月》“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指由夏入秋气温逐渐降低

2.冷飞白 雪的别称

3.折胶 演化自成语“折胶堕指”,指气温十分寒冷

4.凌阴 指冰窖。凌阴洞位于折胶山北麓,所谓“山南水北为阳,山北水南为阴。”所以凌阴洞其实就是个建在背阴地的大冰库ㄟ( ▔, ▔ )ㄏ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