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玥Clover

墙头太多所以在这里做个总结(可能会不定期更新)
本命涂黎曼,撒贝宁,吴映洁,陆宇鹏
站过的CP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成月、锁赤、福华、无牙、伽小、双北、魄魄、年下组、双道长
、翅膀、深呼晰、新兰、锁赤
CP洁癖晚期患者
(绝对不接受拆我站稳了的CP!ky退散!)
主业爬墙,副业吃糖,兼职产粮,时常拖更。
日常佛系但十分擅长骂娘
学过逻辑学和伦理学的人完全可以有理有据地怼你

【火红】人间不直(二)

大概是全剧最惨的两个人抱团取暖的故事(?)

祝红×野火拉郎预警,内含巍澜、楚郭、庆吉、静雅等CP,不喜勿入(如果tag打的不对烦请提醒我一下哈)

主要采用剧版世界观,但会出现原著的一些细小设定(为了凑CP不择手段.gif)

私设:1.特调处的所有人都没死,大家一起搬到了大学路9号的新址
2.地星、海星和亚兽族之间的通道还存在
3.沈·用着黑袍使的名字·干着斩魂使的活计·巍


求生欲是什么玩意儿?能吃吗?

Bug与脑洞齐飞,文笔弃剧情而去。沙雕脑洞,任性写文,如有撞梗,咱俩有缘(不是)


前文看这里

谈恋爱使人OOC(啥


五.

 

“红姐,这是这次的案件报告。”郭长城把手里的东西递到祝红跟前。

“行,放那儿吧。欸对了,老楚呢?他怎么不在?”

“楚哥去遛小米了,我们说好一会儿在门口集合的。”一提起楚恕之,郭长城的脸上就莫名的散发出了一种母性的光辉温柔的神情。

祝红被闪得不行,嫌弃地挥了挥手:“行了,那你赶紧走吧,别让老楚等急了。”

“那我先走了,红姐再见。”郭长城交接完了工作,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东西然后离开了。

小郭一走,整个特调处剩下的活物也就只有她一个了。祝红叹了一口气,正准备在群里吐槽几句,腕上系的传音铃突然“叮铃叮铃”地响了起来――这传音铃是她上一次回族里的时候,蛇四叔特意从蛇族库房里翻出来的玩意儿,为的就是能随时和常年留守特调处的大族长联系上。祝红不止一次的表示要给她四叔买个手机,都被蛇四叔拒绝了,偏偏坚持要用这种老古董,还说什么“不能忘本”“老祖宗留下的东西都是有灵性的”,说得就像真有那么一回事儿似的。

“阿红啊,亚兽族大会下周二就要举办了,你记得要及时回来啊,到时候我派人去接你。”

祝红看了一眼日历确认了一下日期没错,回了一句“行,我知道了。”然后就拎起自己的包,开始了快乐的黄金单身周末日常。


这种快乐在星期一的早上彻底湮灭了。


“完蛋了,我上当了!!!!!”祝红彻底抛弃形象的一声大吼把众人吓了一跳――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众人发觉巍澜两人上了本垒的时候。

“你玩祖玛还有上当这一说?真稀奇啊。”林静打着网游头也不回地说。

“给老娘闭上你的嘴!”

“行行行,我错了。”

沈·今天没课·所以被赵云澜拉了壮丁·巍:“祝红,出了什么事?”

“上周五我四叔说让我明天回去参加亚兽族大会,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可是明明我才是大族长,什么时候开大会明明应该是我说了算啊!”

一向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的赵云澜不负众望地叼着棒棒糖瘫在长沙发上抖脚:“所以呢?”

“他肯定是要骗我回去相亲的!我才不要相亲!”祝红绝望又肯定地说。

“你要真不想去溜了不就完了,我们保证不把你的行踪告诉你四叔。”大庆一只脚踩在桌子上替她出主意,大吉咬着新炸的小鱼干应和着他的提议。

“要是真能溜我也不用这么着急了……我通过传音铃答应了我四叔,他们就能通过传音铃找到我,根本没得跑啊……早知道我当初就应该仔细想想……”一向风风火火的祝红难得显出了几分委屈。

小郭巴抱着他的日记本,不知道又在写些什么:“红姐,要是你真的不想相亲,不如找个人假扮你男朋友,这样你就既可以回去看看,也不用被逼着相亲了啊。”


等等你哪来的经验?!


“这主意听起来还算不错,问题是我该找谁假扮我男朋友……”祝红看了一眼特调处的几位雄性:巍澜楚郭四个人自然是不行的,因为蛇四叔见过他们,而且也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上次祝红过生日的时候四叔特意来过特调处;桑赞连太阳底下都去不了自然是没法选;丛波依旧赖在医院里没有回来――不过好歹把他的笔记本带过去了;仅剩的大庆和林静则是一人收获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嫌弃·祝红限定款。


最后一个摆脱单身身份的林静福临心至地提议到:“哎祝红,野火从互助联盟的群里退了吗?你要不去找他也行啊。”

“……我试试吧……”


野火正在自家的健身房里打沙袋,嗡嗡作响的风扇带不走多少热量,大颗大颗的汗水从他的额头上滑落,划过侧脸砸在地板上,浸出一片深色的痕迹。

桌上的手机“叮铃叮铃”地响了两声,野火取下右手的拳击手套点开屏幕,果不其然是祝红发过来的消息:

“那个……在吗?”


六.


自从祝红对亚兽族进行了社·会·主·义大改造之后,族里的大小事务都由大家讨论解决,能严重到需要大族长亲自过问的事少之又少,她也因此能够继续留在特调处任职。这是祝红今年第一次回到族里,说实话若不是担心会被压着去相亲,她其实还是很想回来看看的。

星期二中午刚一下班,野火就开着车来接了祝红。两人先是去饭店吃了顿饭,接着就直奔族里去了。虽然他们见面次数不多,但两人在网上聊的还算投缘,一路上野火一边开车一边主动跟祝红搭话,气氛倒也算得上轻松惬意。

大概三个小时之后两人就到了亚兽族聚居的森林入口,蛇四叔带着几个蛇族青年等在这里,看到祝红和野火一起从车上下来的时候俱是一愣。

野火默默的从后备箱里拿出了一堆东西,一手牵着祝红一手提着礼物,礼貌的对蛇四叔说:“四叔您好,我叫野火,是阿红的男朋友,这些是我的一点心意,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蛇四叔毕竟是见过世面的蛇,反应速度也是一等一的快,连忙招呼两人:“都别站着啊,来来来快请进。哎呀第一次见面就送这么多贵重的东西,你有心啦。 ”

野火拉着祝红的手笑着说:“您是阿红的长辈,我自然是要上心的。这里还有送给迎春长老和鸦青长老的礼物,只是我也不知道您三位喜欢什么,也就只是随便买了一些东西罢了。”话虽如此,但仅从那精致的包装就能看出,他送的礼物绝不是什么普通的东西。

这家伙准备得这么充分啊!这些东西是什么时候买的我都不知道!还有,他怎么一直拉着我的手啊,就好像……就好像我真的是他的女朋友一样……

祝红这边一胡思乱想,脚步便无意识地慢了下来。野火察觉到她的心不在焉,回过头来关切地问到:“阿红,你怎么了?”

“啊?啊!没什么没什么,我们快走吧,要不然就要掉队了。”祝红紧张的说。

野火点了点头,再度握紧了祝红的手:“你抓着我就好了,不用担心。”

这一句话落在祝红的耳朵里,令她瞬间就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低下了头默默的看着脚下的路。

他的手心为什么会这么湿啊……

而且,他的手真的好热……似乎都要把她常年冰凉的手给捂热了……

祝红并没有看到,野火的耳朵,也已经烧成了一片灿烂的艳红。


虽然蛇四叔通过大集会给祝红相亲的计划因为野火的出现不得不取消,但是大集会本来也不是特意为祝红的相亲准备的,所以它的举行并没有受到影响。一番交谈下来,蛇四叔对野火的印象还算不错,再加上他是第一次来亚兽族,所以就让祝红带着他去集市上转转,顺便了解一下亚兽族的风土人情。

亚兽族集会每五十年召开一次,为适龄的亚兽族青年提供互相了解接触的集会。两人顶着情侣的身份走在这里竟然也没有什么违和感。回到自己熟悉的家乡,一向傲娇的祝红也显出了几分活泼,跟野火天南海北地聊了起来,隐隐有当年缠着她四叔撒娇时的小女儿情态。野火一边听着祝红说话,一边盯着她的侧脸看个不停,在祝红看他的时候却又慌忙移开了眼神,藏在面具之后的耳朵一阵阵的发热。


今年的集会空前绝后的热闹。不但有亚兽族的传统美食,还有地星和人类的美食珍品,琳琅满目,简直令人目不暇接。

“大战让亚兽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是这次的集会还能办得这么热闹,甚至连许多长期居住在地星和人类中间的亚兽同胞们都回来了。四叔为了这一次的集会,真的费了不少心思,我这个大族长还是经验不足啊。”祝红感慨。

“你已经很努力了,不是吗。”野火突然说。

祝红转过头去看他,眼里带着惊讶:“你怎么知道?”

“我看到的。”野火说。

祝红忍不住用眼角斜他,一脸的不相信。


“在你发动态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就足够了。”野火沉默了半天终于说到。

“……”


七.


不管是哪个种族、在哪个地方,青年们永远都是最热情洋溢的存在。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与打击,他们总会用自己特有的朝气与信心来面对生活,为世界带来新的希望。虽然大战导致亚兽族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但是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之后,所有人又重新开始了之前平静的生活,整个族群甚至比一年半之前看上去还要繁华。

野火陪着祝红走在集市的主街上,一路上收获了不少蛇族青年羡慕嫉妒恨的眼神,连带着祝红都老觉得自己在被谁盯着看。不过还好他们没有胆量上来挑衅自家女神的“男朋友”,最多就是“化怨气为眼刀”,用眼神表达一下自己的悲愤而已。祝红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时不时说上几句话,聊的十分愉快。


热闹的集市上有许多小摊位在售卖灵器,虽然大多是比较一般的东西,但胜在便宜又精巧,得到了许多少年少女的喜爱,拥挤的人群甚至把路都挡住了一多半。

祝红凑上前去看热闹,在一片混乱的商品中一眼看到了一对颜色艳丽的玉。这两块对玉一块血红一块墨黑,两相结合就是一个完美的圆形,色泽鲜艳明亮,上面还篆刻着神秘又复杂的花纹,一看便知不是什么凡品。一般的对玉基本是黑白或者纯白的,比较稀有一点的就是淡绿色,很少有大红和纯黑并在一起的,估计这也就是为什么没人买它的原因。不过对玉这种东西一般都是情侣之间买来当做礼物的,祝红一个单身贵族就算买了也没法戴,所以她也只是看了两眼就准备离开。

“老板,这块玉我要了。”野火往老板手里塞了一样东西,拿起那块玉,牵着祝红离开了。

“你买它干什么?我一个人戴不了两块的。如果四叔看到我一个人有两块玉,那他肯定就知道我还没有男朋友了啊。”

“这块红色的玉很配你。”野火一边说,一边把黑色的那块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他他他他为什么要把玉戴在自己脖子上!他们明明不是情侣啊!这样很容易被人误会的……

“我帮你戴上吧?”野火轻声问她。

祝红愣了一下,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野火小心翼翼的伸出双手,慢慢的把玉挂在祝红的脖子上,温热的指尖轻轻拂过祝红常年微凉的后颈皮肤,两人都无意识的瑟缩了一下,耳尖爆红。

野火后退了一步,祝红依然低着头,两人都不敢看向对方,气氛突然就变得有点尴尬了。


“那个,前面还有什么好玩的吗?你带我再逛逛吧。”最后还是野火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祝红红着脸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你刚刚给那个老板的是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你们亚兽族的通用货币是什么,所以就把我以前的一个奖杯熔成了金块带过来了。”野火挠了挠头弱弱的说。

祝红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亚兽族和人类互通有无这么多年,自然是用的人类的货币啊。你想知道怎么不问问我呢?”

“我、我觉得太打扰你了……”

祝红盯着野火看了半晌,越看越觉得他简直傻得可爱,忍不住踮起脚尖,伸手拍了拍他的头,笑得一脸灿烂。


最近红姐有些不对劲。特调处众人经过观察后得出了这个统一的结论。

自从祝红从亚兽族回来,脖子上多了半块血红血红的美玉之后,整个人就显得特别的奇怪,玩游戏或者看剧的时候经常走神,动不动就握着脖子上的玉发呆不说,连巍澜两人秀恩爱竟然都没有引起她的吐槽和白眼,几乎每天都在按时更新的“特调处死给日常”也没了新的消息。

完了,世界疯球了。大家心想。


—tbc—

评论

热度(42)